rdkX5 imx477摄像头无法获取原生分辨图像

imx477使用官方示例启用正常,是用1920×1080分辨率可以正常显示和拍照,使用4000×3000则无法启动,测试只有0.2帧,我的屏幕是1024x600,我需要在屏幕显示的情况下(低分辨率),获取一帧原生分辨率的图像(高分辨率拍照),能否实现,是用IMX219是可以实现的屏幕1024x600和3264x2464双通道,但是在477上只要加入4000x3000及以上分辨率,均无法启动。

问题:477能否在屏幕低分辨率显示的情况下,获取一帧原生分辨率的图像(拍照),也就是双通道,应该如何实现。
官方什么时候能加入对IMX378的支持,219像素略低,477又太贵,在官方文档中还提及“ IMX4771080P的分辨率切换至其它分辨率需要进行手动复位,可以在板端执行hobot_reset_camera.py完成复位操作。”执行后报错,错误如下sunrise@ubuntu:~/edu_agent$ sudo python /usr/bin/hobot_reset_camera.py
Traceback (most recent call last):
File “/usr/bin/hobot_reset_camera.py”, line 50, in
with open(“/sys/class/socinfo/som_name”, ‘r’) as f:
FileNotFoundError: [Errno 2]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: ‘/sys/class/socinfo/som_name’

您好,感谢您的反馈,

RDK X5 不需要 hobot_reset_camera.py

这块视频输入的文档在: VIO(视频输入)API | RDK DOC

IMX477 在 4000x3000 分辨率下:

  1. 数据量巨大:4000x3000 = 12MP,数据带宽是 1080P 的约 6 倍
  2. ISP 处理能力:可能超出了 ISP 的实时处理能力
  3. 内存带宽限制:双通道同时输出可能超出系统带宽

关于 IMX378 支持的问题

IMX378 支持计划:

关于您提到的 IMX378 支持需求(介于 IMX219 和 IMX477 之间的选择),我已经将这个需求反馈给产品和研发团队。

当前状态:

  • 官方暂未公布 IMX378 的支持计划
  • 我们会将您的需求优先级反馈给团队评估

建议:

  • 如果预算允许,IMX477 确实是更好的选择
  • 如果需要性价比方案,可以考虑 IMX219 的 3264x2464 分辨率

你好,希望增加具有微光夜视、高灵敏度、低暗电流、高信噪比、低照度、广角无畸变镜头类型的摄像头,以满足光线不足环境的使用,目前的IMX219和imx477在微光环境都不够具有针对性,且广角畸变较严重。

明白。已将您的需求列入需求池,等待评估

树莓派官方mipi摄像头IMX477在RDKX5上面可以出图,但是只能出1080P的图。尝试了各种修改方案都弄不出最高分辨率, IMX477实际最高分辨率可以达到4000×3000左右的。但是现在出不来。寻求支持,请告诉我怎么办?

你回复的这个文档不存在?点进去显示内容错误。所以谁来说一说,RDKX5上面怎么支持IMX477的最高分辨率呢?

我们就是按照这个文档操作的IMX477但是得不到最高分辨率。主要原因是VSE 分辨率限制:内核驱动中的 vse_ochn_attr_check 函数限制了输出宽度最大为 1920

  • 错误信息:[L506]vse_ochn_attr_check: Invalid Param attr->target_w: 4000, min: 64,
    max: 1920

VSE限制了分辨率最小64,最大1090也就是1080P。你们有没有支持更高分辨率的VSE的库文件?VSE硬件加速缩放是需必要的功能不能没有。但是现在限制了输入图像最多是1080P,这问题咋解决?

1090 -》 1920

获取图像数据是可以支持的,使用 sp_vio_get_yuv ,输入支持,输出通过VSE模块的话有硬件上的限制